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8年12月刊]2019年大臺中少年英雄獎表揚「孝﹑勇﹑仁﹑慧」楷模

[群園電子報 108年12月刊]
大臺中少年英雄獎表揚「孝﹑勇﹑仁﹑慧」楷模

大臺中少年英雄獎頒發「孝﹑勇﹑仁﹑慧」金、銀質獎
 

              弘揚孝、勇、仁、慧四大品德之「大臺中少年英雄獎」,12月12日(四)上午於臺中市政府市政大樓惠中樓舉行頒獎典禮。由群園基金會與群園關懷協會主辦,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教育局、警察局協辦,臺中市各公私立國高中、各社福團體等攜手協助,共同倡導青少年德育的重要性,本屆英雄獎共計1414報名甄選,在孝、勇、仁、慧四個獎項中,各選拔出一位金質獎得主,頒發獎盃、獎牌及1萬元獎金,另外也頒發44位銀質獎頒發獎牌、獎狀。能從千餘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不論金質或銀質獎都相當優秀,本屆英雄獎特別頒發銀質獎得主2千元獎金給予實質鼓勵。
               突破傳統以課業表現為主的主流價值,『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弘揚『孝順、勇敢、仁愛、智慧』四大品德,從各界推薦的同學中發現這群少年英雄們擁有良善的品格,這些都是現今社會最需要的正能量,是除了課業成績之外,值得學習的美好價值,期待透過這個獎項讓青年學子發光發熱,成為新世代學習典範,共同成就專屬於臺中市青少年的標竿獎項 !
              
     群園透過辦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表揚這群熱情可愛少年英雄們,他們的故事有辛酸有淚水、有歡笑有喜悅,還有更多正向與勵志的啟發,這群少年英雄們,是我們臺中最大的驕傲,真心期待社會一起關心青少年品德教育,鼓勵我們的孩子用行動樹立良好的做人處事榜樣,在班級、校園、家庭、社會發揮影響力。
 

孝德楷模琇喻照顧罹癌祖父   凌晨工作白天讀書令人疼惜
 
             
               凌晨三點鐘,當所有人還在睡夢中時,就讀國中的琇喻早已和奶奶忙著家中早餐店的工作,從小學四年級起不間斷的早睡早起,養成了她從小就貼心且懂事個性,由於是爺爺奶奶一手帶大,琇喻比其他同年紀的孩子要更加成熟,學校老師提到她,滿滿的不捨與愛護,她從不因為這樣的環境而自暴自棄,也從未聽到她喊一聲苦,令人疼惜!
             對琇喻來說爺爺奶奶就是他最至親的家人,陪伴照顧是她唯一能回報爺爺奶奶的,現在如此,未來更是如此!琇喻獲得本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孝德金質獎的肯定,期待她的孝順故事感動更多人。 
              群園相信懂得感恩的人最幸福,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進入少年們的世界,用正向能量去照亮社會暗角,為形塑品德社會一起努力。

 

手機掃描QR-Code    群園訊息不遺漏

 

群園助學金甚麼時候開放申請?!
親職講座有哪些內容可以參加?!
少年英雄獎甚麼時候要推薦了?! 
走入資訊化的時代,現在只要拿起智慧型手機,打開QR-code掃描上方圖檔,群園的各項訊息將讓您一手掌握! 

*貼心提醒您:
可將上方圖檔存至您的手機相簿中,隨時掃一掃,訊息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