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8年6月刊]迎接暑假 群園提醒同學們網路停看聽

[群園電子報 108年6月刊]
迎接暑假      群園提醒同學們網路停看聽

網路停看聽
人人都是網安大富翁


 
   
    群園今年與明德高中合作「成長團體」方案,由本會社工設計大富翁遊戲帶領同學針對網路成癮議題進行討論時發現:當我們被網路資訊、功能感到興趣時,很容易降低警覺,甚至不知不覺中自我揭露過多的個人資訊,影響資訊安全與個人安全,或者,有時我們無法確切地辨別這類型的訊息真實性。
    暑假即將來臨,群園提醒家長及青少年,使用網路時記得「停、看、聽」,將有助於您不被網路訊息給綁架。

 

群園故事集
一封來自學子的感謝信

 
              
              學期即將結束了,群園從101年擴大辦理助學金以來,轉眼間來到了第八年的時光,因著助學金讓超過2300位弱勢學子不需為學費擔心,群園常常收到學子們寄來的感謝信,其中小筠總是一年一封信,今年她稍來喜訊:
 
    ...謝謝群園在我還是高中生時,能提供助學金讓我擺脫學費壓力的禁錮,使我能專心的在學習路上奮鬥!在此也想向工作團隊分享一個好消息,在大一上學期時,我的努力與勤奮受到了師長們的肯定獲得了全班第三名的殊榮,令我又驚又喜!第一時間就想到要跟長期幫助我的群園分享,因為若沒有這份助學金就沒有現在的我,我也想告訴您們,我沒有辜負您們的一片心意,我也會繼續努力!
 
  群園也想藉這個機會鼓勵更多的辛苦學子們,學習的路上大家都是不孤單的,群園願意助您一臂之力,也期望所有的孩子能在夢想道路上心無旁騖越走越遠,我們一起加油!


 

群園故事集 
◆◆ 阿嬤的便當錢 ◆◆


 

    阿嬤獨自扶養16歲的孫子晨晨,晨晨媽媽很早就離世,去年晨晨爸爸也因鼻咽癌而撒手人寰,年近古稀的阿嬤,每回談起晨晨照顧爸爸的過程,回憶貼心又孝順的孫子每日往返家中、學校、醫院三處的辛苦,「想到就會艱苦,看到晨晨都不敢在我面前哭,我嘛毋甘…」說著說著,阿嬤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還好我還會做粿,趁著還能做,做多少算多少,賺沒多少錢,一天只要能賺一個便當錢,能讓我們祖孫兩人吃飽就好。」看著自己剛做好、呈列在架上的草仔粿述說著,對阿嬤來說,最重要的是,祖孫倆還能彼此相依一起生活。附近鄰居知道阿嬤的處境都會互相關照,常到阿嬤家中走動、探望,或上門送自己種的菜,阿嬤也會分享自己做的粿。
    阿嬤教了我們一課,人生沒有永遠平順的,即便遇到再大的逆境,生活還是要繼續,我們可以難過,但不要失志,只要有一技之長,肯用心做,都能看到希望!群園祝福這對祖孫,也期待大家能用正向能量去面對這世界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