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學子故事]國家級大學運動員克服心魔戰勝挫折

助學金學子故事-戰勝心魔
國家級大學運動員阿家戰勝挫折
  全國學子矚目與期待的「群園助學金」,11/7(六)上午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次頒發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共158名學生。群園關懷協會林淑燕理事長表示:「『群園助學金』是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就學」理念設置,從101年開始至今已協助2792位學子。『群園助學金』讓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專心課業無後顧之憂,希望受助學子努力朝夢想前進,接棒群園關懷社會的理念,未來進一步回饋社會!」

  運動員阿家最榮耀的就是能披上國家隊戰袍,站上橄欖球賽場,奮力地將冠軍盃留在台灣,然而2018年秋天那場關鍵比賽前一天,因賽前練習受傷私下脫隊治療,換來教練責罵及禁止上場比賽的痛苦,他心想一整年從參與國家隊徵選、兼顧學業、暑假外婆過世回鄉奔喪中斷集訓,這些努力心血就因隊友的碰撞全數終止,比賽前教練在休息室對他說:「身為運動員要面對許多場比賽,今天你受傷了,我不可能讓你上場,比賽的路是長遠的,未來還有很多機會!」教練的一席話讓他淚流滿面,體會身為運動員必須兼顧生理及心理的健康,更要學會隨時轉念。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