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群園孩子克服障礙孝心感人 榮獲全國孝行獎殊榮

群園孩子克服障礙孝心感人 榮獲全國孝行獎殊榮
 

  2020年全國孝行獎8月17日於金門縣進行頒獎典禮,群園孩子彭斯喬獲得殊榮,自幼與母親及外婆相依為命,家庭倚靠外婆擺地攤維持,孝順的她為了分擔家計曾於高一休學一年,身兼二職貼補家計。斯喬主動積極樂觀進取,擁有努力奮發克服逆境的精神,在群園推薦下,榮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大家都為她感到欣喜並與有榮焉!
  榮獲「全國孝行獎」的彭斯喬出自單親家庭,自幼與母親及外婆相依為命,家庭倚靠外婆擺地攤維持家計,孝順的斯喬為了幫外婆分擔家計及照顧生病的母親,曾於高一休學一年,休學期間她白天在早餐店打工,晚間到健身房擔任問卷調查員,身兼二職貼補家計,還要料理全家的餐食、打理家中事務群園得知斯喬困境後介入關懷協助至今並鼓勵她復學。斯喬克服家境清寒及嚴重脊椎側彎雙重逆境,去年8月進行脊椎手術開刀治療,出院後通過大學特殊選才管道,考取國立中正大學社工系,關懷她多年的群園基金會社工督導賴怡璇疼惜她的遭遇,被她主動積極樂觀進取努力奮發克服逆境的精神感動,推薦斯喬榮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斯喬與外婆、賴怡璇社工督導一起出席817日在金門舉行之頒獎典禮分享榮耀。
  
「109年全國孝行獎」得主斯喬克服障礙孝心感人,這些孝親故事令人動容,群園將持續帶動並鼓勵青少年孝行善舉,期待透過孝行楷模故事,為社會帶來溫暖與正向力量。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