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逆境中奮勇向前 群園孩子錄取國立大學

逆境中奮勇向前  群園孩子錄取國立大學
 

群園長期關懷經濟弱勢的孩子,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生活及求學的理念,每月提供『生活扶助金』讓學子能在學業上免受經濟壓力之苦,持續在學業上精進用功。109年大學學測日前放榜,群園孩子紛紛傳來好消息,錄取國立大學的佳績。
 

家住台中的小思來自單親家庭,自幼與母親及外婆相依為命,家庭倚靠外婆擺地攤維持家計,她也曾因經濟因素在高一時休學一年,這段期間內,白天在早餐店打工,晚上則擔任問卷調查員,身兼二職貼補家計,她努力克服家境清寒和長期嚴重脊椎側彎等逆境,樂觀求學並在去年八月開刀治療身體病痛,勇敢面對各項挑戰,並下定決心要發揮所能幫助人群,也因為這樣的夢想,小思積極努力獲得國立大學門票,錄取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

小軒在高中時母親罹患乳癌,便一路跟著爸爸陪伴媽媽一起度過手術、化療及復健之路,在醫院時小軒看著醫護人員不停奔走,只為著與家人一起迎接媽媽康復的那天,雖然媽媽依然不敵病魔離世,但小軒心中現起無限感恩,與妹妹一起立志要成為醫護人員。去年妹妹已進入護專就讀,今年小軒剛考上國立大學,未來將朝向物理治療師的路上邁進。一路以來,小軒感謝護理人員及群園的幫忙,她將帶著感恩的心走向醫學這條道路,勇敢面對未來。

群園長期關懷經濟資源不足的學子,包括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失依家庭或本身突遭變故的學子等。「群園生扶金」多年來協助許多家庭中的學子能在學業上免受經濟壓力之苦,我們看見這群孩子在挫折中成長、感恩中學會謙卑。群園將溫暖堅定陪伴著學子們走過求學之路!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