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助學金學子故事-小毅一夜成長擔家計

助學金學子故事-小毅一夜成長擔家計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生活及求學的理念,101年開始設置『群園助學金』幫助學子完成學業 『群園助學金』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幫助孩子安心就學實現夢想,學子們努力求學積極向上,發揮自己的興趣專才獲得成就,也不忘付出回饋社會,為鼓勵學子鼓勵申請者懂得感恩念恩並能身體力行,把這些善行記錄下來,特將「我的行動紀事」列為申請本會助學金審查文件之一。群園鼓勵同學們感恩惜福懂得回饋,也期許同學們能從挫折中成長學習,這次行動紀事分為「生命中最感恩的…」及「挫折中的成長」兩個主題,同學擇一主題撰述,將生活中經歷過真實的故事記錄下來。

  身為家中唯一男孩子的小毅,兩年多前遭逢父親診斷鼻咽癌後三個月就過世的變故,讓他在20歲那一年一夜長大,選擇休學獨自一人前往大陸處理父親經營的工廠,延續爸爸秉持誠信的理念,一年半的時間將父親經營的工廠從大虧損,還款到剩下一半的債務,年僅20歲的小毅日以繼夜的努力,常常因處理公事而累到流鼻血,讓眾人疼惜。去年因為大環境不景氣,他與家人商量結束了這間工廠的營運,心中有著不捨,但身為家中唯一的男生,他回到台灣繼續學業。小毅說:「謝謝爸爸的離開讓我在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學到了很多人生中會面對的問題與挫折,這些換來的社會經驗,是我成長的養分,22歲的我覺得這一路走來很值得。

  群園長期關懷經濟資源不足的學子,包括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失依家庭或本身突遭變故的學子等。「群園助學金」多年來協助超過2600位學子,頒發超過4000萬元,在學子的求學路上助他們一臂之力,每個孩子在挫折中成長、感恩中學會謙卑。雖然疫情會影響大家的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群園關懷協會將溫暖堅定陪伴著學子們走過求學之路!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