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助學金學子故事-體會無常 立志成為白衣天使

助學金學子故事-體會無常 立志成為白衣天使
 

  新冠肺炎疫情提醒了我們生命的無常,雖然助學金申請當時疫情還不明顯,然而就有學子描述自己在醫院中面對生離死別的無常:小妤在國小六年級時,母親就罹患乳癌,從小陪伴媽媽與家人一起度過手術、化療及復健之路,懵懂無知的她只知道陪著家人奔走醫院,看著媽媽痛苦的樣子也只能收起淚水幫媽媽按摩並對她說加油,而在來往醫院病榻間,小妤看到所有的醫護人員不停奔走,心中無限感恩,立志要成為一位護理人員,小妤說:「媽媽雖然看不到我成為白衣天使的那一天,但是我很感恩她,因為她的堅強使我成長,也謝謝醫院的醫護人員這幾年的照顧,目前我正在護理的學校就讀,希望未來能運用所學照顧其他人,像照顧媽媽的護理人員一樣。」去年才遭受喪母之痛的小妤,她將帶著感恩的心走向護理這條道路,勇敢面對未來。
  『群園獎助學金』因為學子所提供的「行動紀事」內容看到許多同學逆境向上的故事,可鼓勵同學們勇敢表達自己的故事,101年9月至今已有超過2600位學子用正向能量激勵其他學子貫徹『群園助學金 夢想向前行』的宗旨,接棒群園關懷社會的理念,延續善的循環與愛的傳承!貼心提醒您下次助學金申請將在109年8月1日至9月20日開放申請,請預做準備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