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露出
「群園阿公」呂國震老先生辭世 本會孩子與家庭獻上感恩

「群園阿公」呂國震老先生辭世
本會孩子與家庭緬懷「群園阿公」獻上感恩

 

  本會名譽董事長、名譽理事長呂國震老先生,也是孩子們心中最感恩的「群園阿公」,9月3日中午於自宅安詳辭世,享耆壽98歲。受到本會照顧的孩子與家庭們近日陸續到追思佛堂緬懷「群園阿公」獻上感恩,雖然「群園阿公」離開了我們,但他老人家「讓所有的孩子有飯可以吃,有書可以讀」的愛心,永遠關照著孩子們! 
 
  這群受到本會照顧的孩子們大多來自弱勢家庭,以單親家庭及隔代教養居多。從台中一中畢業應屆考上交大的小齊寫了一張卡片,卡片寫下「群園阿公散播大愛,特別照顧弱勢家庭,翻轉我們的人生,陪伴我,使我的生命中有了光,雖然阿公您不在了,但是這份精神將常存在我心中。」 他並帶來剛領到的交大學生證,感謝「群園阿公」多年的照顧,小齊家有重病的祖父母及叔叔,還有一個患有血癌的弟弟,母親為了照顧家中的病患,有三年的時間都無法外出就業,以致生活陷入困境。小齊的父母原本無資源讓他穩定就學,這兩年透過本會的協助,讓小齊可以順利考上理想中的學校,滿心感恩的小齊更長期擔任本會志工。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富,在卡片寫下,感謝「群園阿公」的照顧,小富說:「希望阿公種下的一顆顆菩提種子,未來我們這些小種子們能長成菩提樹,把阿公的善果散播到社會。」小富的父親癌末病逝,母親從事臨時工獨自撫養,小富非常努力考上政大公共行政系,希望未來考上公職人員。
 
  正在醫院實習非常忙碌的小廷特別趕回台中,帶著弟弟小叡,堅持親自送「群園阿公」一程,在追思佛堂代表所有受本會幫助的家庭及孩子們說出對「群園阿公」的感謝,小廷說:「因為阿公您的無私大愛,我才有機會擁有並實踐夢想,謝謝阿公陪伴我走過人生最艱苦的一段日子,父母離異、父親失業、阿嬤罹癌,那時是群園對我伸出援手,我才能專注於課業考上醫學系,我終於在明年要畢業了,很可惜阿公無法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但阿公的精神會影響我一輩子,希望我將來有所成就回饋社會的時候,阿公可以看到,為我們感到驕傲!」這幾年透過本會的協助,小廷考上長庚大學醫學系,已經在醫院實習的他,離邁向醫生之目標不遠,弟弟小叡受哥哥影響考上長庚大學中醫系,未來兄弟都將在醫界服務。
 
  二十多年來,「群園阿公」呂國震老先生和本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父子,點亮暗角關懷社會之理念,陪伴無數的家庭與孩子,希望讓服務家庭找回愛與自信,在最艱辛的日子裡陪他們走一段,讓他們感受到溫暖,進而回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與力量。「群園阿公」呂國震老先生一生堅持「誠信為本.守正不阿」的精神,將是永遠引領孩子們的生命典範、溫暖明燈!

小廷的感恩
我是小廷,就讀於長庚醫學系六年級,而今年,也是我接受群園關懷協會幫助的第八年,我即將於明年正式完成大學學業成為一名醫師。感謝群園阿公為社會公益及弱勢家庭、學生所奉獻的一切,因為您的無私大愛,我才有機會擁有並實踐夢想,謝謝您陪我走過人生最艱難的一段,您所留下的精神將會影響我們一輩子,希望我們的成就及將來對於社會的回饋,也能讓您為我們感到驕傲。

小齊的感恩
一路上很感謝群園基金會幫助我,讓我能專心在課業上學習,群園阿公散播大愛,特別照顧弱勢家庭,翻轉我們的人生,陪伴我,使我的生命中有了光,雖然阿公您不在了,但是這份精神將常存在我心中,以後我有成就後一定會回饋給群園,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小富的感恩
我是高中時即受群園幫助的小富,當時父親罹癌,家中經濟只靠母親支撐,頓現困窘,幸遇到群園伸出援手,使我能專心於課業上並順利自政大畢業,無論是生活、關心上,群園都極力付出關懷,方讓如我這般的學子、家庭能有所依靠,不若無依的浮萍般無助的在困境的流川中飄盪,而是能在幫助下,游水上岸努力開拓自身的未來,希望自己能順利考上高普考服務大眾,如您的精神般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您雖逝世,但您的意念,幫助諸多家庭的善果,都將留存在我們心中,謝謝您!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