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園表彰孝、勇、仁、慧青少年 14人獲頒金質獎

弘揚德育教育 群園基金會表彰孝、勇、仁、慧青少年
 
             圖說:本會武興員董事長與14位金質獎得主合影

  第二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今日(7日)上午於臺中市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二樓禮堂頒獎,公開表揚14位金質獎及56位銀質獎得獎青少年。主辦單位群園基金會武興員董事長表示,品德教育是生命歷程中一種不可或缺的重要學習,群園舉辦大臺中少年英雄獎,便是希冀表彰值得仿效學習的優秀青少年楷模,為我們的孩子樹立良好的學習榜樣,也讓青年學子們知道不是只有功課好會被頒獎肯定。

  頒獎典禮現場邀請孝、勇、仁、慧各獎項金質獎得獎青少年分享他們身體力行的生命故事,獲選金質獎慧德楷模的致用高中孫平同學,從小便因過動症而在人際關係上屢遭挫折,甚至有過拒學的想法,直到國中遇到宋明弘教授的啟蒙,漸漸發掘其傑出的創新發明潛能,從此在多項競賽中屢創佳績,更擁有多項發明專利,成為鼎鼎大名的少年發明家。
 
             圖說:孝德楷模金質獎、銀質獎得獎者全體合影

   而獲孝德楷模金質獎肯定的新民高中薛如婷同學,是家中照護父親及弟弟日常起居的重要支柱;文華高中黃加淳同學則因為懂事早慧,努力減輕家人經濟及生活負擔的孝行而同樣獲選金質獎。

  日南國中王詩閔同學,勇敢克服先天軟骨不全症所帶來的種種磨難,從小便必須穿鐵鞋的他不但始終擁有樂觀開朗的人生觀,更總能夠主動關懷周遭人們的需要,獲決選評審委員一致肯定而獲選勇德楷模金質獎。仁德楷模金質獎得主明道高中何承興同學,今年暑假時徒步環島為非洲貧童募鞋募款,善行深受各界肯定,此次還特別從花蓮趕回臺中領獎。另一位仁德楷模得主僑泰高中趙怡婷同學,不但長年擔任各種志工服務社會,更深耕弱勢關懷服務,是值得學習的青少年好榜樣。
 
             圖說:勇德楷模金質獎得主王詩閔接受媒體專訪

  頒獎典禮現場還邀請到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少科劉芳如科長出席致詞,劉芳如科長表示很感動能夠見到這麼多值得肯定的優秀青少年,這些好孩子都是我們臺中人的驕傲,是值得仿效學習的絕佳榜樣。連續第二年代表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出席的社教科王淑懿科長則分享,很感謝群園基金會舉辦少年英雄獎來表彰孝順、勇敢、仁愛、智慧這四項傳統美德,希望透過各界的共同努力,與這些少年英雄們一起讓社會更美好。

  今年度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甄選在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社會局協助下,共計選拔出14位金質獎、56位銀質獎、110位銅質獎及1798位佳作得主,其中金質獎孝德楷模由於同時有多名優秀少年令決選評審委員們難以抉擇,故破格同時選出5位得主,加上勇、仁、慧各3名得主,共計有14名金質獎得主獲頒獎盃、獎狀及1萬元獎金。
頒獎典禮現場還邀請到三位第一屆的金質獎得主出席,包括在捷運鋼樑掉落事件現場挺身而出指揮交通而獲選勇德楷模的東山高中馬怡忠同學、克服先天學習障礙的少年藝術家,也是第一屆慧德楷模金質獎得主的大葉大學造形與藝術學系洪政瑋同學,以及長年擔任志工服務弱勢的仁德楷模,目前就讀弘光科大應用英語系的陳美汝同學,分別代表頒發勇德楷模、慧德楷模及仁德楷模獎項,象徵我們大臺中優良青少年的人才輩出與生生不息。
 
             圖說:本會鄭淑華主任與仁德楷模-金質獎、銀質獎得主合影

  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23年來,始終堅持維護青少年權益與各項福祉,除透過舉辦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為青少年及家長們樹立優良青少年典範,更邀請社會各界共同關心青少年德育教育,要讓孩子們了解課業成績不是惟一,生命中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學習,絕對不僅僅只有唸書而已。

  其他更多大臺中少年英雄獎資訊及活動詳情,請上群園基金會官網,或以智慧型手機下載「群園社福」APP。期待社會大眾及家長們,與群園一同為形塑青少年正確價值觀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