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9年5月刊]助學金學子故事-體會無常 立志成為白衣天使

[群園電子報 109年5月刊]

助學金學子故事-體會無常 立志成為白衣天使
 

新冠肺炎疫情提醒了我們生命的無常,雖然助學金申請當時疫情還不明顯,然而就有學子描述自己在醫院中面對生離死別的無常:小妤在國小六年級時,母親就罹患乳癌,從小陪伴媽媽與家人一起度過手術、化療及復健之路,懵懂無知的她只知道陪著家人奔走醫院,看著媽媽痛苦的樣子也只能收起淚水幫媽媽按摩並對她說加油,而在來往醫院病榻間,小妤看到所有的醫護人員不停奔走,心中無限感恩,立志要成為一位護理人員,小妤說:「媽媽雖然看不到我成為白衣天使的那一天,但是我很感恩她,因為她的堅強使我成長,也謝謝醫院的醫護人員這幾年的照顧,目前我正在護理的學校就讀,希望未來能運用所學照顧其他人,像照顧媽媽的護理人員一樣。」去年才遭受喪母之痛的小妤,她將帶著感恩的心走向護理這條道路,勇敢面對未來。

『群園獎助學金』因為學子所提供的「行動紀事」內容看到許多同學逆境向上的故事,可鼓勵同學們勇敢表達自己的故事,101年9月至今已有超過2600位學子用正向能量激勵其他學子貫徹『群園助學金 夢想向前行』的宗旨,接棒群園關懷社會的理念,延續善的循環與愛的傳承!貼心提醒您下次助學金申請將在109年8月1日至9月20日開放申請,請預做準備。

 

群園故事集-一段堆疊十年的感恩情誼
 
記憶,是可長可短的!
情感,卻是可以無限延伸!

母親節的前夕,一位從高中時期就接受群園幫助的女孩,寄來了一份甜蜜的禮盒及一封令人欣慰的卡片,將近十年的記憶,讓這個女孩從懂事到成熟,一路走來都讓我們看見她努力的生活著,並且讓自己還有家人過得更好!

考上公職並在區公所工作的她,開始翻轉家中的生活,她感謝群園在家中最辛苦的時候陪她走了一段辛苦的過程,這段記憶是她永遠不會忘記的,疫情當前,也提醒著我們要保重身體!

在群園的我們,因著許多孩子惜福的情感,我們會繼續堅持「關心社會暗角,做應該做而沒有人要做的事」!

 

群園大補帖-情緒滿載可樂瓶
 
 
大家都喝過可樂,也都知道可樂如果灌了滿滿的氣,打開它肯定要小心翼翼,如果將人的情緒比喻成可樂,當中灌滿了負面「脾氣」,那麼當你打開這瓶可樂,可想而知會得到甚麼下場?!群園大補帖要教你面對情緒滿載的家人或朋友,你可以怎麼做來降載他們的情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