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8年1月]107學年第二學期群園助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

[群園電子報 108年1月刊]
107學年第二學期群園助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

群園助學 點亮夢想
107學年第二學期助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
 

年關將至,許多家庭現在正準備著農曆新年的到來,卻有許多同學及家長們除了張羅家中的經濟支出,也煩惱著下學期的學費,「群園助學金」即日起至108年3月10日受理申請,全國大專生皆可申請,高中組則提供給台中市籍或就讀台中市高中職之同學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於頒獎典禮頒發大專院校組每名貳萬元,高中職組每名伍千元。

為了鼓勵申請的同學們身體力行創造生活中的愛與善行,『行動紀事』列為申請助學金審查文件之一, 透過主題『反省的力量』或『改變的勇氣』兩個主題擇一撰寫,讓申請同學記錄近期內曾發心做過的感恩行動,鼓勵學子常保有感恩念恩之精神,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學習付出行動,傳遞「懂得感恩最幸福」理念。歡迎符合條件之同學於期限內完成線上申請並備妥相關文件寄至群園關懷協會,「群園助學金」預計於5月4日(六)上午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狀及助學金公開表揚。群園助學金申請相關諮詢電話04-2220-8038社工組。
 

群園助學金 點亮學子夢想
學子故事集溫暖呈現為夢想努力的過程
 

『群園助學金』自成立以來,幫助超過兩千位學子能持續向夢想的道路前行,每學期邀請學子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許多孩子的故事都令人動容,他們突破了經濟上的困境、環境及身體上的限制,每位孩子表現堅毅及成熟的一面,讓人疼惜。

邀請您點選下方連結觀賞七位學子翻轉人生的夢想故事,也一同回顧群園擴大辦理助學金七年來的點點滴滴,工作團隊將會持續拍攝感動你我的生命故事,給予這個社會正向的能量。

群園疼惜每一位孩子的生活現況,並鼓勵孩子在逆境中能堅強並勇敢前行,我們願意成為孩子的後盾,期待他們透過教育翻轉人生,乘著夢想的翅膀展翅高飛!
 

讓大臺中成為發光發熱的品德城市 
第四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故事集拍攝中
 

大臺中少年英雄獎故事集持續拍攝感動你我的生命故事,獲得第四屆勇德金質獎的尚哲、彥如,及孝德金質獎的俊毅透過鏡頭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透過影像紀錄,無論是頂著烈日練習跆拳道、無數次的音樂練習或是與同學間交流互動,敬請期待【第四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故事集】即將為您呈現英雄們在逆境中努力向陽的精神,邀請您一同進入孩子的生命故事,透過孩子的光與熱,感受生命的可貴與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