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7年3月刊]群園107就愛在一起

[群園電子報 107年3月刊]
群園107 就愛在一起

群園107 就愛在一起
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群園關懷協會即日起聯合服務
 
  
  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自即日起,將原先兩處辦事處合併為一處辦事處,地點位於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268號,服務電話異動為04-22208038、04-22208289、04-22207989三線,傳真電話為04-22205178,群園官方網站www.chionyuan.org.tw,群園助學金系統chionyuan.sino1.com.tw,歡迎所有的好朋友,與群園愛在一起!
 

大台中少年英雄故事拍攝
看見青少年熱愛生命的樂章繼續傳遞
 
  群園在今年二月份陸續拍攝第三屆大台中少年英雄獎得主,在鏡頭中看到青少年專注的眼神,讓我們感受到青少年們熱愛生命的精神與韌性!
  如同照片中獲得孝德金質獎的小哲,除了本身課業外還要照顧罹患癌症的爺爺之外,隔代教養家庭中只有他跟爺爺、妹妹相依,自從爺爺生病後,小哲一肩扛起家計,也因照顧病人的耐心及養家的責任感,讓小哲年紀輕輕就因表現優異,在任職的咖啡店升任副店長,小哲說起照顧爺爺的過程並不以為苦,影片中他也秀出拿手的咖啡手藝,很難想像他只有17歲。
    群園期待透過影片記錄這些大台中少年英雄獎得主,為青少年及家長們樹立優良青少年典範,更邀請社會各界共同關心青少年德育教育,期待社會大眾及家長們,一同為形塑青少年正確價值觀而努力。
 

雖然只有一隻腳 但我從不放棄夢想
助學金學子故事集拍攝-生命鬥士小皓
 
  群園助學金學子故事集持續拍攝感動你我的生命故事,獲得106學年度第一學期群園助學金的學子-小皓曾罹患惡性骨肉瘤,但他卻用樂觀正面態度面對生命的課題,不僅抗癌成功,並且參加身心障礙運動會獲全國游泳金牌,並獲2010年總統教育獎及2010年抗癌鬥士。
  透過影像紀錄,頂著低溫與細雨中積極地練跑,甚至在泳池中振臂泳練,群園助學金學子故事集即將為您呈現學子逆境中向夢想努力的故事,邀請您一同進入孩子的生命故事,透過孩子的光與熱,感受生命的可貴與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