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10月刊] 106年下半年群園助學申請結果公告

[群園電子報 106年10月刊]
群園助學 點亮夢想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群園助學金10月15日公告申請結果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106學年度第一學期助學金,審核結果訂於10月15日(日)群園助學金系統開放查詢,請本次申請『群園助學金』的同學以原帳號登錄『群園助學金』線上系統查詢,即可得知申請結果。
  『群園助學金』之審核標準包括家況、助學資源與學子表現等審核,並評估申請人的家庭人口數、依賴人口之生活與經濟概況,考量家庭既有社會資源與就學資源等條件,逐一比對審核。
  為鼓勵學子激發榮譽感,本會於11月4日(六)上午舉行頒獎典禮,獲獎同學須親自出席參加頒獎典禮,群園將頒發獎狀及助學金公開表揚。

助學金學子故事集 感動獻映
我有夢想!我想成為有溫度的醫師~小廷的故事
  小廷:「醫生是有溫度的職業!」就讀大學醫學系四年級的他,高中時期立志學醫,目前和弟弟在北部就讀大學。原是家中經濟支柱的父親,在現代化及年輕化環境變化中失去競爭力,一年前失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家中頓失經濟來源。
  不被生活困頓打敗的小廷,期許自己透過醫師專業養成課程,關心及照顧最愛的阿嬤,並希望自己把這個有溫度的職業傳達給需要溫暖的人。除了努力課業,他在課餘回到群園擔任志工,並參加鮭魚返鄉的志工服務。
  群園相信小廷的努力值得我們學習,自利利他的心境更是讓我們感動與安慰,期待每個孩子都能是有溫度的人,也能夠繼續寫下有溫度的人生故事…

[服務花絮] 孩子,你並不孤單
  炎炎夏日,社工們如往常地來到街頭與青少年聊聊生活、聊聊煩惱,卻突然有一個中年男子衝進據點,氣沖沖地想強行拉走一名少年,令現場社工與所有青少年們皆一陣錯愕。直到我們上前了解狀況,才知道是孩子的父親要將少年押回母親工作的菜市場,準備要修理青少年。一番交談後,我們了解到,原來孩子的父母早已離異、聚少離多,近日被學校通知孩子因違反校規遭到懲處,父親一氣之下才會想出手管教。
  我們陪著少年進到菜市場,發現不只是缺乏聯繫的父親,就連隔壁攤位不明就裡的老闆娘,也趁勢跟著罵少年兩句,話裡話外中彷彿指責著少年:「你就是壞囝仔,沒救了!」
  孩子,我們知道你的苦惱,知道在大人忙著指責過錯的當下,沒有人停下腳步問問你怎麼了,無人關注你叛逆外殼下的脆弱。別難過,群園一直都在,願意陪伴你,願意成為你與大人溝通的助力,讓家長瞭解你的想法,讓他們也開始聽聽你內心的聲音。孩子,讓我們一起努力,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成長的路上,你並不孤單。
 

勞權宣導火熱進行中
一同關注青少年打工權益
  新的學年開始了,群園的社工們又開始開著公務車上山下海,來回穿梭在每一所校園的大門,為的就是將青少年權益透過講座方式帶進並且深入到每位同學的耳裡、心裡。今年,你聽過最用心、最活潑、最搞笑的群園校園宣導講座了嗎?9月份感謝四育國中、豐東國中、長億高中、龍井國中同學們的熱情參與!接下來,還沒聽過的同學,趕快期待一下群園的公務車會不會突然出現在學校的大門吧!
 

你的孩子正在打工嗎?
請別讓權益睡著了!
 
  各位青少年及家長朋友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台中有一件勞動剝削的實例血淋淋發生,一位高二的同學趁暑假打工,卻遭遇了種種誇張的違法情況,不論是提早上班不給薪、延後下班代打卡也不給薪、強迫員工買制服、遲到預扣薪水,都是青少年打工常遇到的問題,請家長們多多關注家中孩子的工讀情況,千萬不能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