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6月刊] 祖父母影像徵件起跑 邀您紀錄幸福時光

[群園電子報 106年6月刊]
阿公阿嬤幸福影像大募集!
群園邀您一起記錄長輩的幸福時光!
喂!老忙著玩手機,您多久沒跟最疼你的阿公阿嬤抱抱啦?
別急著放下手機,來!來!你來!
拿起手機拍下與阿公阿嬤的自拍照,
不論是可愛的、開心的、搞笑的、甜蜜的、感動的都可以呦!
或是錄下阿公阿嬤的幸福模樣短片!
就有機會把禮券帶回家!再帶阿公阿嬤一起去shopping喝咖啡吧!

6/15至7/30 您可透過【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臉書粉絲團】活動頁面及【群園官方Line@生活圈】上傳祖孫自拍照、阿公阿嬤的可愛照片或影片,群園將在6/30、7/15、7/30進行抽獎,禮券送給您!
 

『群園助學金』學子的故事
用動畫懷念阿公 小勳小豪兄弟檔不畏艱難往夢想前進
 
  高中生小勳跟弟弟小豪今年共同獲得群園所頒發的高中組助學金。喜歡畫插圖、玩電腦的小勳及小豪和媽媽曾組成隊伍,報名參加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寶貝咱ㄟ阿公阿嬤-祖父母影像徵件」,以動畫片「懷念祖孫情-潛水人阿公」獲得貳獎,他們在家裡拍動畫短片,將陪伴中風爺爺的過程,用他們的想像力把阿公變成潛水人,祝福阿公能早日康復像潛水人一樣在水中自在悠游! 
  其實他們家中狀況並不理想,父親罹患口腔癌需要電療及化療,身體狀況無法正常就業,母親目前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為照顧家庭成員只能選擇在早餐店打工,收入微薄,可貴的是家中並沒有因此而喪志,爸媽仍鼓勵他們朝喜歡的目標前進。小勳目前就讀飛機修護科、小豪目前就讀園藝科,都是自己的興趣,兩兄弟希望能好好用功,為家人努力加油!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群園經濟弱勢助學計畫即將於106年8月1日開放申請,本期助學金大專院校組開放為全國申請,只要是具中華民國身分且經教育部認可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在學學生皆可申請,高中職組需設籍台中市或就讀台中市學校,相關訊息請上群園官網www.chionyuan.org.tw點選[助學金專區]了解相關資訊!
 

少年打工賺經驗 更要小心別被騙
  為關心孩子們的勞動權益,群園青少年勞權宣導講座馬不停蹄地開跑了~整個五月份我們上山下海,從明台高中、大德國中、豐南國中、光榮國中、明道中學到外埔國中等學校,每場次都接收到同學滿滿的熱情,即使是Q&A時間也爭相舉手,其中還有不少同學為爸媽詢問工作權益問題,讓社工們很是感動。

  從薪水、工時,聊到勞健保,『內容很實用』、『讓我對打工有更多的了解』、『以後如果找打工會注意自己的權益』,同學們回饋的內容讓群園知道辛苦都是值得的,希望孩子們越來越懂得維護自身的權益,也別忘了群園基金會一直和你站在一起!
 

親子動手趣,共創美好回憶
  「你有多久沒與父母好好聊天了?」、「你曾與子女合力完成一件事嗎?」,為了增進青少年與父母間的互動頻率,群園基金會設計了一系列親子DIY活動促進親子良好關係。過程中青少年與家長們你一言我一語,相互叮嚀,開心分享,充滿親子互動的歡樂氣氛,期盼每個家庭延續這份感受,攜手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專題報導:創意無限的少年發明家 孫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be7HEt5U  致用高中孫平同學,從小便因過動症而在人際關係上屢遭挫折,甚至有過拒學的想法,但在家人及師長的支持陪伴下,漸漸發掘其傑出的創新發明潛能,國中時更獲得逢甲大學宋明弘教授的指導啟蒙,從此開始在多項競賽中屢創佳績,擁有多項發明專利,成為鼎鼎大名的少年發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