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5月刊]群園助學有成 申請、通過量皆創歷年新高

[群園電子報 106年5月刊]

群園助學有成 申請、通過量皆創歷年新高  
主動回饋社會 學子延續善的循環與愛的傳承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生活及求學的理念,101年起設置『群園助學金』,至今已協助1576位學子,4/22(六)上午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屆申請量(3483件)創下歷年新高,在額度限制下為避免遺珠之憾,審查委員評估仍有部份未獲通過學子確實有迫切需求,特別為這群學子爭取補助,因此原通過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共200名學生外,再爭取40名大專生助學補助,共計通過240名,也創下歷屆通過名額最多之紀錄。
  群園關懷協會理事長曾林淑燕表示:「『群園獎助學金』成立以來,幫助許多學子安心就學,欣慰學子們在獲得幫助後懂得回饋社會,更希望這群學子未來有所成就,接棒延續群園關懷社會的理念,幫助更多人!」協會並邀請同學們上台分享逆境中勇敢追夢的過程,鼓勵學子懷抱夢想回饋社會,以啟動「群園助學、夢想高飛」儀式,讓數百學子一起射夢想紙飛機代表夢想高飛。
 

『群園助學金』學子的故事
受恩師啟發小祈立志當老師  幫助弱勢學童傳遞愛的力量
   小祈就讀台中教育大學,母親因車禍意外過世,從小與父親、妹妹三人相依為命。然而國小五年級時,父親的事業又出了狀況,失業好一段時日,但他們一家仍然互相扶持,不曾放棄。小祈在求學階段,雖然無法擁有許多資源,靠著自己努力就讀國立大學,並且半工半讀自食其力,有時還幫忙貼補家用,是個孝順懂事的孩子。
   幸好小祈在求學的過程中,遇到許多好老師,在她迷惘時引導往適合的方向前進,也在沮喪時伸出援手;因為這些恩師,讓她更確定志向─成為老師,以同樣的方式回饋社會。於是她擔任課輔志工,為弱勢家庭的孩子課業輔導,她總是耐心的教導,孩子們對她敞開心胸並分享心事。小祈說:「在孩子身上,我看見了小時候的自己,還記得當我最無助的時候,我沒有母親可以傾訴,但是我的老師總能給我力量,讓我看見希望並且勇敢面對。」受恩師關懷的小祈立志當老師,幫助弱勢學童傳遞關懷,我們又再次看到良善的循環與愛的傳承!(照片說明:上圖為小祈與群園關懷協會陸正誼執行長接受每日廣播專訪;下圖為小祈與恩師出席助學金頒獎典禮照片)
 

大里區據點工作熱烈展開
群園基金會5月開始,正式在大里區,為青少年提供據點服務囉!
不用再千里迢迢跑到南區了,我們把服務直接帶到青少年放學後最常逗留的公園、籃球場,陪青少年聊聊生命中的各種好事、鳥事跟傷心事!
據點工作是本會的創新服務,考量到青少年在交通上大多是不便利的,因此將服務和輔導媒材,帶到青少年玩樂的社區,以社工員的專業與青少年互動,陪伴少年一起玩,也聽青少年聊青春時期經歷的喜怒哀樂。
 
 
群園親子互動,活動熱烈進行中
  群園基金會5月份辦理連續4週親子DIY動手做,共有10個家庭30人參與,5/4花花世界、5/6氈氈自喜、5/18夢想花園、5/20日光世界,邀請專業講師與大人小孩一起動手做,過程中家長協助教導小孩,小孩也會協助家長製做DIY,親子間開開心心的互動與享受DIY的樂趣。
 

群園互動小天地
  群園基金會在今年初設立了多功能活動室,舒適的地墊與坐墊搭配木質方桌,呈現出溫暖舒服的和室空間,此外,內有設立時下流行書刊及經典藏書還有刺激歡樂的桌遊區可供使用,搖身一變還可以成為一間家庭劇院。最棒的是有一群歡樂、溫暖的社工進駐在此,「群園小天地」歡迎青少年預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