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5年9月刊] 群園助學金即將截止申請 請務必把握時間

[群園電子報 105年9月刊]
群園助學金即將9/20截止申請  請務必把握時間

群園助學金 即將9/20截止申請
敬請務必把握最後申請期限
 
群園關懷協會「群園助學金」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將於9月20日截止申請,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就學,預計於11月5日(六)上午舉行頒獎典禮,大專院校組每名貳萬元,高中職組每名伍千元,本次助學金特別將大專院校組開放至全國,凡具備中華民國身分且經教育部認可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在學學生皆可申請,高中職組仍需設籍或就讀台中市,歡迎符合條件之同學於9月20日系統關閉前完成線上申請並備妥相關文件寄至群園關懷協會,相關問題可洽詢04-2220-8038轉社工組。

倡導孝親尊老 群園連續四年為祖父母歡慶佳節
倡導孝親尊老理念,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連續四年舉辦「祖父母節感恩餐會」邀請邀請家有長者之服務家庭溫馨聚餐,不僅阿公阿嬤反應熱烈也帶動服務家庭和樂氣氛,群園阿嬤呂張秀琴名譽理事長更是從103年開始以實際行動支持,每年都親自出席與阿公阿嬤及群園的孩子們共渡佳節!群園成立12年來服務許多弱勢經濟家庭,其中約有70%的服務的家庭中至少有一位長者,當中隔代教養家庭佔服務家庭比例一成,在服務過程中感受深刻感受隔代教養家庭的困境,因此群園對阿公阿嬤關懷持續不間斷,除了每月定期給與生活扶助金的幫助外,更不定期舉辦喘息服務讓祖父母們有片刻休息。

「群園祖父母影像徵件影像徵件」紀錄阿公阿嬤動人故事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首度舉辦「祖父母影像徵件活動」,鼓勵子孫主動為長輩們留下影像,紀錄阿公阿嬤動人故事,105年8月19日得獎名單揭曉,首獎5萬元由探討失智老人的紀錄片「失蹤」獲得,貳獎2萬元由動畫片「懷念祖孫情-潛水人阿公」獲得,參獎1萬元由紀錄片「阿嬤的美髮院」獲得,特別獎由紀錄片「少年阿公の追婚路」獲得。群園關懷協會是由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關懷社會理念而創辦,得獎影片除了具備關懷長者、弘揚孝道之精神,也藉祖父母的故事傳達人生經驗,作品中更充滿觸動人心的真實情感。

大臺中少年英雄獎 尋找孝勇仁慧好榜樣
 
  2016年,群園連續第二年辦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公開甄選表揚擁有孝、勇、仁、慧 四項任一優良品德的青少年朋友,期待藉此形塑青少年教育楷模,並建立大臺中在地文化榮譽感,透過公開甄選、表揚青少年楷模的方式,引起社會大眾重新省視現代社會中,優良的青少年子弟應該具備哪些特質。

※甄選對象
  臺中市國、高中職學生及12~18歲臺中青少年。
  (採廣義認定,凡居住、就學、就業或設籍於臺中者皆屬)

 ※報名方式
  採單位推薦報名制,自8月31日起至10月3日止,凡符合以下任一分組指標,由推薦人填寫附件推薦表,註明推薦組別、推薦事由、具體事蹟等,於就讀學校或社福機構等單位統一投件報名。

  1.獎狀輸出名單,請E-mail至:chionyuan100@gmail.com
  2.相關紙本資料請寄送至:40250台中市南區合作街62樓-群園基金會
 
  以孝、勇、仁、慧四項指標分組甄選
【孝順】:事親至誠、反哺奉養等之孝行楷模
【勇敢】:見義勇為、逆境奮發等強項不屈者
【仁愛】:濟弱扶傾、友愛助人等傑出服務事蹟
【智慧】:文學、藝術等各領域優良表現堪為典範者

 群園舉辦三對三籃球賽 8/25沙鹿區火熱開打
 
  群園舉辦暑假期間舉辦『打出你的暑一暑二』三對三籃球賽,這次特地移師沙鹿區舉辦,8/25當天將近400位熱血的青少年參與比賽,人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讓場邊觀賽驚呼聲連連!當然啦~除了熱鬧滾滾的比賽,現場也特別規劃了趣味闖關活動,除了青少年權益宣導外,也大方送出小禮物以及抽獎樂,幾乎人人有獎,因此雖然當天艷陽高照,但每個人臉上掛著的笑容可是比陽光還閃耀呢!
 

105年青少年暑期服務行動方案 圓滿落幕
 
  群園籌辦105年青少年暑期服務行動方案補助計畫,共計有來自山線、海線、屯區及市中心的18個團隊參與,在這個暑假一起熱血深入各社區的角落,不畏風雨,就算在炙熱的太陽也熄滅不了青少年想服務的初心,暑假結束前夕,這十八個團隊分享執行方案的酸甜苦辣,多元、有趣的方案內容讓人為之驚嘆,青少年將熱血青春能量灌入到台中市在地社區,只希望為這社會付出一份力量,讓世界更加美好!
 

聽孩子的聲音 群園親子講座開放報名中
 

  您瞭解您的孩子心裡在想什麼嗎?孩子跟您有多久沒好好聊一聊呢?您跟孩子的衝突該用何種方式才不會破壞親子關係?與其懷著不安,不斷在親子衝突中退讓,不如來趟知性之旅,讓一線親職教育實務工作者帶領您找到適合您家庭的教養方式,找回與孩子共有的親密互動關係吧!

~~~立即線上報名~~~


群園冒險體驗營 協助青少年「經驗改變,挑戰自我」
「考上理想學校」、「環遊世界」、「更勇敢對家人表達關心」、「更願意表達自己」這些目標聽起來似乎很尋常,但是透過高空活動,用體驗轉化成功的確據,讓青少年相信:我可以做到!

  群園基金會於105年8月12日至14日辦理三天二夜的冒險體驗營,讓青少年在低空或高空活動的體驗中勇於挑戰、嘗試解決問題,並學習溝通表達。我可以有自己想做的事,但是也要有適當的表達以及情緒管理,才能跟週遭的人建立良好關係,不只有我好,我身邊的人也能與我一同分享喜悅。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面對不同的考驗:未來發展、人際關係、解決衝突、克服困難,在冒險體驗營的經驗,將幫助青少年增加自信、勇於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