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5年3月刊] 群園關懷協會祖父母影像徵件活動開跑囉!
[群園電子報 105年3月刊]

群園關懷協會祖父母影像徵件活動開跑囉!


群園關懷協會祖父母影像徵件活動開跑囉!
                群園關懷協會鼓勵大家為長輩們留下影像紀錄,舉辦「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祖父母影像徵件活動」,提供影像紀錄競賽及獎金獎勵,以「寶貝咱ㄟ阿公阿嬤」為主題,祖父母為主角,舉凡有關祖父母的故事,不論您或他人的祖父母,或自己身為祖父母所發生的動人故事,皆可入題,讓長輩們的故事不因時間的流逝而被遺忘,期待社會大眾對長輩能夠給予多多陪伴、常常關懷、時時感恩曾經我們是阿公阿嬤是的寶貝,現在換我們來寶貝阿公阿嬤!本影像徵件活動一律線上報名,請上「獎金獵人」平台,按此連結網址: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builderaliasaf3185be0ad54e239023aeb9bd2cba7c,洽詢電話:04-22208038企劃組

撐起一個家! 
用心傾聽積極鼓勵 街友曾爸爸市場扛菜自食其力
              「家」是最初的起點,所有關係最為密切的地方,家庭對於一個人的影響無法取代,這個我們最早學會愛的地方,是所有人的渴望,群園關懷協會成立以來以家庭為服務核心,而家庭成員中的家長是重要的精神及經濟支柱,因此協助家長穩定就業刻不容緩,服務家庭的爸爸、媽媽們雖然學歷、經歷不如人,但為了家庭,他們都願意努力求職,透過群園積極鼓勵,家長們找到生活的目標與依靠,群園與將持續分享服務的故事,鼓勵家庭克服困境、找回自信,努力撐起一個家
 
                兩年前曾爸爸帶著兒子小宇來到群園關懷協會門口,父子倆身無分文,多餐未進食,顯得相當狼狽,社工看到後主動向前關心並深入瞭解訪查候,開始曾家的扶助服務。曾經是街友的曾爸爸,一直是社會福利重度依賴者,多年不曾就業,妻子也因身心障礙由政府社福機構安排至公費療養院安養,剛開始父子倆對群園的服務還有些害怕與質疑,經過不斷努力,曾爸爸和兒子小宇感受到社工的熱誠,鮮少參加活動的他們主動表達參加群園活動及方案的意願,他們也非常開心與投入。取得曾爸爸的信任後,群園至曾家多次訪談並協助進行生涯規劃,從多年不曾工作的街友開始嘗試就業,曾爸爸很快的在菜市場找到搬運工工作。
             
               現在曾爸爸跟社工說:
「我不算是盡責的好爸爸,但我會努力賺錢,期待未來可以給小宇更好的生活及更好更完整的教育。曾爸爸的真心回饋,讓群園更加堅信服務的意義與價值!

2016親職教育系列持續招募中
談親子關係、談親子教養困擾、談談孩子、也談談自己,
透過學習、透過討論、看見自己、放鬆自己…
一同發現孩子的身心變化、一起支持孩子、陪伴孩子..
由專業講師透過一系列親職教育講座、親職教育團體,
讓我們成就孩子,也提升家庭關係。
~~105年上半年度,親職教育系列持續招生中,有興趣參與者,歡迎報名~~

啟動少年的力量與希望 群園志工隊熱情招募中
你是熱血青少年嗎?
你是否喜歡與青少年相處,相信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力量與希望?
群園基金會即日起招募2016年志願服務志工,誠摯邀請您加入群園志工隊的行列。從議題宣導、講座服務及各式活動支援,歡迎有志青年加入我們的行列,一同成為少年人的支持與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