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5年2月刊] 群園送年菜 關懷處處在 敬祝新年快樂
[群園電子報 105年2月刊]
群園送年菜 關懷處處在
祝大家: 猴年行大運 猴你福氣啦!
  年節即將到來,但過年的歡喜似乎不是每個人都能享有,對一般人來說過年與家人相聚圍爐吃頓年夜飯,這樣平常簡單的小事,對經濟弱勢的家庭來說卻是奢侈的心願。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於農曆年節前邀請企業界及理監事們共襄盛舉,發起「歲末寒冬情、圍爐送溫馨」送年菜體貼服務家庭,還有愛心貨運免費協助運送,社工並親送年菜給偏遠地區及行動不便的家庭,並在台中市其它 11個據點送出年菜,共計超過3百多份的年菜,遍及全台中市經濟困窘的邊緣戶,群園送出的不只是一份年菜更是一份溫暖關懷。
  服務家庭領年菜時都非常開心,他們主動寫卡片給群園,並在許願牆貼上感謝的話也寫下新年新希望,其中一位陳阿嬤說:「群園提供的不只是一頓飯,更重要的是能讓我們全家人開心聚在一起,在過年圍爐吃大餐感覺很歡喜,我們家人的感情也增進不少,這個年菜服務真的很貼心。」群園幫助如陳阿嬤等經濟困窘的家庭,除了每月定期實質幫助外,並透過年節送年菜及棉被保暖衣物等貼心又實際的行動,表達對服務家庭的關顧之情,給家庭及孩子一份溫暖開心的記憶,日子過得再辛苦也不要失去對生命的希望,溫暖服務家庭們的胃更溫暖彼此的心!

 

群園助學金本學期開始申請  敬請把握時間
 
  群園關懷協會「群園助學金」104學年度第二學期即日起至3月10日(四)受理申請,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就學,預計於4月23日(六)上午舉行頒獎典禮,高中職組每名伍千元,大專院校組每名貳萬元,申請方式皆為線上申請,並需上傳一篇「行動紀事」圖文,歡迎符合條件之同學於時間內完成線上申請並備妥相關文件寄至群園關懷協會,請上群園官網:http://www.chionyuan.org.tw 或洽詢電話04-2220-8038社工組。   
  為鼓勵申請者身體力行時時感恩,「行動紀事」列為申請本會助學金審查文件之一,這次主題為「影響你的感動時刻」及「這些人,那些事的美好時光」,申請同學可選擇一個主題,在一年內曾經歷過的故事記錄下來。「群園助學金」鼓勵學子激發榮譽感,獲獎者須親自出席參加金頒獎典禮,群園關懷協會將頒發獎狀及助學金公開表揚。

 

2016年「飛揚的青春」三對三籃球賽 精彩落幕
 
  群園基金會專為台中市青少年舉辦「飛揚的青春」三對三籃球賽,1月30日(週六)下午1時於臺中市立向上國中熱鬧開打,由於青少年熱烈響應,競賽名額於極短時間內爆滿,主辦單位一再追加名額,最後共計有64支隊伍參賽,共同在場上揮灑青春。
  特別感謝台中中科扶輪社與群園共同主辦「飛揚的青春」三對三籃球賽,意在鼓舞青少年於賽前賽後呼朋引伴練習交流,啟發於假日從事正面休閒活動的興趣,降低青少年因誘惑而誤涉不良場所的危機,亦透過球場奔馳、競賽,使青少年從中學習團隊合作、收穫青春回憶,以及發揚自信並肯定自我之三贏結果。
  賽事因雨被迫移至室內籃球場辦理,卻毫不影響青少年朋友參與競賽的青春熱血,當天場中除熱鬧刺激的賽事外,還有一系列多元宣導攤位以及趣味十足的闖關遊戲,藉此以較具趣味性的方式吸引兩百多名出席參賽的青少年朋友參加毒品防治宣導,守護孩子們的健康成長。
 

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 謝幕誌慶
 
  戲劇工作坊在經歷7個年頭之後,於104年呈演結束後走入歷史。
  104年度呈演主題「頌青春」是歌頌著青少年酸甜苦辣的青春故事,卻也像歌頌著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壯烈地走入歷史一般。這些年來,戲劇工作坊陪伴臺中市的青少年走過艱澀的青少年期,更是作為一個青少年非常有力的發聲管道,讓臺中市民看見他們最強韌的生命力。
  而再見不等於永別,未來,群園基金會將以不同的服務形式,繼續陪伴臺中市的青少年成長,請青少年稍安勿躁囉!
 

2016年親職教育系列活動開跑,敬請期待!
 
  還記得2015年我們一起打漆彈、踢足球,學習了許多親職教育知識,2016年我們已準備好,要帶著大家一起去摸蛤兼洗褲、體驗親子競賽活動,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此次親職教育講座、親職教育團體同樣邀請專業講師,進行一系列的課程,讓我們一起喝咖啡談親子、透過探索自我課程放鬆我們的情緒與壓力!
  期待2016您的共同參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