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3年11月刊 ] 群園關懷協會十週年:點亮社會暗角 做沒人要做的事


[群園電子報103年11月刊]
關懷協會十週年:點亮社會暗角 做沒人要做的事
 

群園關懷協會十週年
點亮社會暗角 做沒人要做的事
  群園關懷協會10月13號上午舉行「時時感恩」十週年感恩茶會,發表「群園心關懷情」系列報導,以群園服務過的家庭與學子逆境中奮發向上的故事為題材,費時一年的籌備、拍攝、剪輯才完成,由故事中真人主角親自受訪拍攝,故事內容皆 為主角親身經歷之真人真事,其中報導之一是本屆亞運空手道金牌得主辜翠萍的恩師~黃泰吉教練夫妻的故事,是協會持續關懷的團體和孩子,群園關懷協會除了持 續每年200多萬的生扶金協助外,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特別親自頒發30萬元助學金,鼓勵辜翠萍在本屆亞運為國爭光的英勇表現。

  群園關懷協會理事長武興員表示:十年來,協會秉持創辦人呂崇民先生關懷社會之理念,幫助無數的家庭與孩子,除了關懷經濟弱勢家庭及助學之外,更為服務家庭 舉辦各項服務方案如母親節親子活動;暑假有孩子們的「夢想啟程,無所畏懼」方案-體驗教育營、雙B籃球隊;以及祖父母節感恩餐會等,陪伴服務家庭找回 「家,最初的感動」。在群園關懷協會滿十周年前夕,更連續兩屆榮獲內政部頒發100年度及102年度「全國性社會暨職業團體工作評鑑」甲等佳績。

103年度社會福利服務評鑑優等
群園承辦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深獲肯定
  群園基金會接受臺中市政府委託辦理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在兩年一度的評鑑中榮獲「103年度社會福利服務評鑑優等」。群園相信,每位青少年都擁有無限的可能,需要的只是各界投入適當的支持與協助,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正是一個協助青少年探索、挑戰自我,也協助成人世界認識青少年議題的重要管道,群園基金會感謝臺中市政府及社會各界的肯定,未來將持續堅持陪伴青少年成長的初衷,共同啟動他們邁步向前的力量與希望。
 
前進國中小 親子教育宣導深耕校園
  為增進教師、家長朋友對青少年議題的了解,並增進與青少年的溝通相處技巧,群園基金會自10月份起前進各國中、國小校園,舉辦各式青少年相關議題研習課程,至10月底止累計已籌辦5場次宣導,超過300人次的國中小教師與家長共襄盛舉。群園相信,除了陪伴青少年擺脫自身困境,為營造對青少年友善的成長環境,更要協助教師及家長增進對青少年族群的認識了解,與群園一同成為啟動少年的力量與希望。
 

「保護青少年 菸酒拒賣未成年」菸酒防治街頭宣導
  為降低未成年人抽菸、飲酒、嚼食檳榔危害身心健康之比例,群園基金會帶領宣導志工前進青少年聚集之一中商圈及豐原廟東夜市等地,進行街頭菸酒防治宣導,藉由志工們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宣導,協助青少年朋友認識抽菸、飲酒、嚼食檳榔對身心健康的危害,彼此共同守護身心的健康成長。
 

103年下半年青少年勞動權益宣導開跑
  為增進、保障青少年打工族勞動權益,下半年群園基金會持續與靜宜大學、亞洲大學等各校合作,前進高中職及大學校園進行打工權益宣導,期盼透過宣導志工的努力,讓青少年朋友們更加了解法定最低薪資、加班費、勞工保險、國定假日兩倍薪水等基本勞動法規,從而有能力捍衛自己的勞動權益。
 

賀本會工作同仁 黃雅茹/劉姿君考取社工師
  賀本會工作同仁黃雅茹/劉姿君考取社工師證照,隨著兩位優秀社工師的加入,目前群園基金會/群園關懷協會社工人員考取社工師證照比率已達50%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