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3年10月刊 ] 賀!我們的孩子辜翠萍 亞運奪金


[群園電子報103年10月刊]
賀!我們的孩子辜翠萍 亞運奪金
 

賀!我們的孩子辜翠萍 亞運奪金
  黃泰吉教練指導下的南投空手道隊再創佳績,18歲布農族女孩辜翠萍,在2014南韓仁川亞洲運動會,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金牌戰,為我國勇奪金牌。自九 二一大地震後,毅然進山投入孤兒與中輟生服務的黃泰吉與廖德蘭教練賢伉儷,成立南投縣青少年空手道推展協會以空手道幫助學生心靈重建,在學生眼中,他們不 但是教練,更扮演了父母、朋友等角色,深入協助、參與了孩子們的生活、教育與成長歷程。

民國95年,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得知黃教練夫妻的故事深受感動,黃教練的竭誠奉獻與孩子的奮發努力讓呂創辦人特別關切,多次提到群園一定要和黃教 練、孩子們攜手同行,除了親自指派專人了解其需求,也資助空手道隊前往國外參加比賽等。2年前開始協助空手道的58名孩子們每月生活扶助金,讓孩子們能專 心唸書及訓練,黃教練說:「感謝群園一直沒忘記我們,持續給予的關懷與協助」,群園關懷協會除了持續每年200多萬的生扶金協助外,呂創辦人特別頒發助學 金鼓勵辜翠萍在本屆亞運為國爭光的英勇表現,未來群園仍將與黃教練夫婦站在一起,成為一起關懷社會最溫暖的夥伴。

群園關懷協會十周年 合十感恩、時時感恩

群園關懷協會即將屆滿十週年,十年來群園關懷協會共服務無數家庭與孩子,除了關懷經濟弱勢家庭,更以服務方案重建家庭倫理,找回家最初的感動,更陪伴這些家庭翻轉逆境注入希望!

101年9月開始擴大弱勢家庭經濟扶助及助學金計畫,群園關懷協會因而服務更多的家庭與孩子,連續兩屆榮獲內政部100年度及102年度「全國性社會暨職業團體工作評鑑」甲等佳績,今年由武興員理事長代表接受陳威仁部長頒獎表揚。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群園關懷協會」以「合十感恩、時時感恩」為主題,進行一系列溫馨關懷活動,並與群健有線電視合作拍攝協會簡介及「群園心 關懷情」系列報導,10月13日將舉行之十周年感恩茶會等活動,本會將秉持關懷弱勢的服務理念凝聚眾人愛心,預約群園更多十年! 
群園助學金10/13起開放查詢申請審核結果

群園關懷協會103學年度第一學期助學金,審核結果於10月13日(一)起於群園關懷協會官網開放查詢,請本次申請『群園助學金』的同學以原帳號登錄『群園助學金』線上系統查詢,即可得知申請結果。

  群園助學金網址http://chionyuan.sino1.com.tw/index.asp

2014年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呈演圓滿落幕
  9月7日(星期日)下午1點30分,中秋連假絕不能錯過的精彩演出,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年度呈演「勇氣」,於靜宜大學至善樓禮堂粉墨登場。由於6年 來,第一次離開臺中市區,選擇到海線演出,本次呈演迴響熱烈,現場雲集多達700多位臺中市民,共同蒞臨觀賞一年一度由臺中子弟擔綱主演的青少年戲劇表 演。
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主辦、群園基金會承辦,已連續第六年進行呈演的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本年度呈演以「勇氣」為題,邀請青少年朋友將生命歷程中最印象 深刻、最需要鼓起勇氣邁步向前的時刻,以戲劇形式登台呈現在觀眾面前,單元呈演從屬於國中生的純純愛戀、體育競賽屢敗屢戰的永不放棄、高中選填志向的親子 衝突,一直到家人相處中的價值觀磨合等等,皆直接採用當事人觀點及感受,期待帶給觀眾朋友最真實的感同身受與感動。
群園參與「E Love@台中」網路票選 惠請投票支持
投票步驟說明(因程式設計問題,請儘可能使用IE瀏覽器)
 群園基金會/群園關懷協會感謝您的投票支持
 
 拜拜不燒金 捐款做愛心 群園邀您一同減碳愛地球

  為維護空氣品質,兼顧民俗信仰,群園基金會配合台中市環保局推動拜拜不燒金,以功代金做愛心活動。據環保局統計,今年中元節以功代金達三十萬五千元,將透過社會救助金專戶,轉贈包括群園在內的八個社福團體。環保局長黃崇典表示,今年十月起與全家超商合作,啟動Famiport以功代金平台,歡迎大家把燒紙錢的錢省下來,以功代金做愛心,幫助弱勢,功德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