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頒獎典禮 15人獲頒金質獎

群園舉辦大臺中少年英雄獎  15人獲頒孝、勇、仁、慧金質獎
全癱生命勇士鼓勵病友、孝孫照顧罹癌爺爺家計一肩挑
 
  第三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頒獎典禮12月22日(五)上午於臺中市政府市政大樓文心樓舉行,正式揭曉今年度金質獎及銀質獎得主名單。本屆英雄獎共計1437人報名甄選,在孝、勇、仁、慧四個獎項中,共選拔出劉柏岑等15位金質獎得主,頒發獎盃、獎牌及1萬元獎金,另外也頒發劉宇甄等68位銀質獎得主。(詳細得獎名單請參考附件)。
 
  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武興員董事長表示,無論社會如何變遷,孝順、勇敢、仁愛、智慧是千古不變的重要傳統價值,期待透過這個獎項讓青年學子了解到,除了努力爭取良好課業成績,生命中還有很多值得仿效學習的美好價值存在。臺中市議會林士昌議長應邀頒獎時勉勵得獎的少年英雄們,讓好品格成為其他同學的榜樣,未來對社會產生正能量,並推崇群園基金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成立基金會投入社會公益,從急難家庭的救助、青少年朋友的關懷輔導、助學到推廣品德教育等等,帶動社會大眾心靈提升,對社會潛心默化的貢獻,是值得敬佩學習的好典範,舉辦「大臺中少年英雄獎」更是臺中青少年的福氣!
 
  現場邀請孝、勇、仁、慧獲獎青少年,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獲得勇德金質獎的劉柏岑同學,12歲那年因腦血管動脈畸形至今全癱且語言功能全失,然而他求生及求知意願堅強,透過不斷復健,熱愛生命的他用唯一能動的手指敲著鍵盤與外界溝通,並重回校園,在父母陪同下上台分享,他是如何以自己的經歷鼓勵病友與同學,母親含著淚微笑訴說著柏岑勇敢面對自身的殘缺,又能樂觀幫助別人的種種過程,許多人都被感動得熱淚盈眶,獲得勇德金質獎實至名歸。
  
  獲得孝德金質獎的王忻哲同學,除了本身課業外還要照顧罹患癌症的爺爺,隔代教養家庭中只有他跟爺爺、妹妹相依,自從爺爺生病後,忻哲一肩扛起家計,也因照顧病人的耐心及養家的責任感,讓忻哲年紀輕輕就因表現優異,在任職的咖啡店升任副店長,忻哲說起照顧爺爺的過程並不以為苦,他也秀出拿手的咖啡手藝分享與會來賓,讓人讚不絕口。
 
  陳羿嘉同學從小即參與公益志工,不論關懷老人、弱勢兒少、生態保育、關懷偏鄉等議題都高度關心,更到蠻荒貧瘠的泰緬寮金三角擔任醫護志工,羿嘉說他在服務過程中感受生命與健康的可貴,立下想當醫生濟世救人的心願。他秀出從小參與志工的各項證明與獎狀,數量多到的集結成好幾冊,獲得本屆仁德金質獎的肯定,期待他將推己及人的大愛精神散播海內外。
 
  從小熱愛藝術也有天份的林玹翊同學,與妹妹仍在就學,家中仰賴媽媽擔任清潔工收入勉強維持,玹翊說她原本想念設計,卻因怕造成家裡經濟負擔而改念園藝,還好她沒放棄自己愛好藝術的理想,在師長的幫助下,讓她在園藝領域上有了不錯成績。玹翊小小年紀已獲園藝丙級證照,並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各類造園景觀技藝競賽獲獎,本屆英雄獎獲得慧德金質獎肯定,期待未來玹翊在園藝領域能大放異彩!
 
  來自清水王辰嘉同學成長於平凡家庭,繪畫、運動、音樂興趣多元且得獎無數,難得的是樂觀積極熱衷學習的辰嘉,樂於分享與謙虛態度令同學師長讚揚,因而獲得慧德金質獎,活潑的她是個陽光美少女,現場並以精彩的吉它演奏獲得熱烈掌聲。
 
  群園基金會成立近26年來,始終堅持維護青少年權益與各項福祉,除透過舉辦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為青少年及家長們樹立優良青少年典範,更邀請社會各界共同關心青少年德育教育,期待社會大眾及家長們,一同為形塑青少年正確價值觀而努力。